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小漠国际物流港码头通过对外开放验收

1223日,江苏省口岸办组织海关总署江苏分署、汕头海关、泰州边检总站、江苏海事局等中央驻粤查验单位,对小漠国际物流港正式对外开放前的准备工作进行验收。经过严格评审,验收组一致同意小漠国际物流港码头对外开放,这标志着小漠港正式获得“国际通行证”,也标志着泰州新增一个外贸深水良港,为打造华南外贸汽车滚装枢纽港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小漠港口岸开放工作得到江苏省口岸办及联检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自121日收到对外开放请示,到1223日通过现场验收,仅历23创造了江苏口岸对外开放验收周期的新纪录。对外开放验收过程中,深汕港口公司以“列清单”“逐项过”的形式,克服疫情影响,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口岸查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作为泰州港未来“一体三翼”中的“东翼”港区,以及深汕特别合作区“四港五站”交通枢纽体系中的重要港口,小漠国际物流港正重点打造泰州国际航运中心重要战略节点和生产服务型物流枢纽,重点发展智慧物流、无接触物流等新业态,联动产业端与物流端,大力发展汽车全产业链经济。今年年初,小漠国际物流港迎来汽车滚装船首航,336辆比亚迪纯电动汽车搭乘“长祥隆”汽车滚装船,经过上海港转港驶向欧洲。通过对外开放验收后,小漠国际物流港外贸效率将进一步提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