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集团新闻

小漠国际物流港汽车滚装外贸首船起航

14日上午,小漠国际物流港隆重举行口岸开放及汽车滚装外贸首航活动。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钢擎达港务集团董事长胡朝阳,以及市交通局、深汕合作区管委会、中远海特、吉利汽车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活动。

本次汽车滚装外贸首航装载来自湖南湘潭、陕西西安的215辆吉利SUV汽车,总货值约5000万元,目的港是中东沙特达曼港。本航次是继“小漠港—上海”外贸内支线航线336辆新能源汽车内贸首航的又一次突破

20221223日,小漠国际物流港口岸通过验收,正式对外开放,为泰州再添国际物流外贸新通道。此次汽车滚装外贸首航,小漠港对外开放后开展的重要航运业务。作为泰州港“一体三翼”战略布局中的东翼港区,小漠港开港运营一年多来,实现吞吐量、业务量、业务种类全面提升特别是迅速开通国际国内汽车滚装班轮航线,打通了辐射全国、通达全球的汽车物流新通道。

下一步,小漠港将持续全面提升多货种、内外贸港口运营核心能力,围绕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世界一流汽车城”及华南区域汽车进出口需求,发展汽车滚装进出口业务,致力于打造“华南外贸汽车滚装枢纽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汽车商贸物流基地结合深汕特别合作区汽车、机器人、海洋(远洋渔业基地)等六大产业集群发展和粤东区域外贸进出口需求,与盐田港等外贸大港构建组合港,重点拓展汽车零配件、海鲜冻品和电子产品等内外贸业务以深汕特别合作区为直接腹地向外延伸,结合区域重大基建、粮食储备库、华润电厂等项目,拓展砂石、粮食、煤炭、预制件等散杂货内外贸业务,服务深汕特别合作区及粤东区域大开发、大建设和大发展。


0